close

 

一天被老闆娘纏上,
她硬是要和我去菜市場。
結果,經理和財務跑出去玩了。
樓上的情侶檔也出去了。
留我和她搏鬥。

買了很多菜,大家卻跑光了-_-

其實她不太會做菜,
但又很愛做創意料理,
所以她每次一做東西,
大家都跑光。避之唯恐不及。
但我很衰,因為我是新人。

老闆娘買菜的樣子。
我跟在後面提東西。



這裡的菜很特別。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老闆娘買蛋和米的宗旨:買最貴的就是好的。
我看這個蛋是貴在它有印字吧= ="

感覺風達土雞蛋有模仿到建達出奇蛋的味道...



今天的任務是挑戰做芋粿。
因為我跟他們說我阿娘很會做芋粿,
他們也要我試試,
於是我在msn上反覆和我阿娘詢問及確認,
終於把做的步驟確定好了。
我妹還說:「媽說妳一定會做失敗的。」
哼哼。怎會對我那麼沒信心。

以下來講解我的做法:

材料:(大約可以做30個)
1. 糯米粉500g
2. 在來粉500g
3. 三層肉絞肉半斤
4. 紅蔥酥
5. 芋頭中顆*1
6. 胡椒粉
7. 鹽

步驟:
1. "糯米粉+ 在來粉"放置於容器,慢慢加溫水慢慢揉,揉成QQ的後先放旁邊(不可太多水,因為後面的步驟會增加水份。)
2. 炒料:油要放多一點,大火炒料,順序是:絞肉、紅蔥酥、胡椒粉、鹽巴與芋頭切絲。
3. 炒好後將料再放入步驟1裡,再把它揉勻。因為餡很燙,所以要小心。但要趁熱把它揉勻。
4. 好了之後會變像這個樣子。
    
5. 再來捏起一團,手抹點油弄成一團再拍成橢圓形。(這次沒人幫我拍,先用出國前幫阿娘做時的照片)
   

   
    
   
6. 理論上應該放在葉子上後修邊下去蒸。但沒葉子可用蒸布代替。
   
7. 中火蒸約20~30分鐘,用飯匙將其分開視中間熟了即可。(上海實境拍攝)
    

    熟了耶!! 一整個香!! 
    
    

     做了32個吧~和山一樣高 = =

   

  
  大家都說好吃!!! 只是不夠鹹,再加點沾醬吃,太讚啦!!

    娘!! 哇成功了!!! 啊嗚~~~~~~~~~~~~~~~~~~~~~~~~!!!

     *下期挑戰:
蘿蔔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