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不是都已經過了那種奮不顧身的年紀?
然後總愛把萬事萬物量化?

還記得那時候,開玩笑地要你來陪我吃晚餐,
你很快速的算著為了吃這一頓飯要花多少成本..
要車資、要晚餐費用、太晚了還要住飯店。

呵~

長大了以後,
我們學會了用金錢來衡量很多東西,也學會了計較。
我們擔心我們付出的收不到回報,
我們失去了那些愛人的勇氣,
只是因為怕we pay but no gain.

很多快樂沒辦法量化,
我很快樂,但是我說不出來我有多快樂。
我無法說明,我的快樂是不是和我拿到一百萬一樣的快樂。
我只知道我快樂。非常的快樂。

很多感動沒辦法量化,
在我難過傷心的時候也許你借我一個肩膀,
但是我無法將由你身上得到的安慰加以量化。
我只知道我很感動,感動得快要死掉。

情緒的,抽象的,感情的,
我們無法將其量化成不連續性的數字資料。

然而那樣的感覺,
卻深刻到能見骨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