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就一直是第一名。

每一次升旗典禮頒獎的時候,
總是會有老娘的名字。

月考總是拿第一,作文比賽也第一,書法比賽,演講比賽,查字典比賽,每一個學期的模範生,每個學期都當班長。
然後,畢冊上同學總是噁心巴啦的寫著:「妳是我們永遠的班長」...

不知道為什麼,
從小一開始,每個老師都特別疼我,
頂著學校風雲人物的光環,
加上老師的偏愛,
老娘總是,沒有讓你們丟臉過。

國一的時候,
我還是常常拿第一,
可是,我記得老師給我的評語是:得失心太重。
曾幾何時,老娘已經是一個樣樣都想拿第一的小太陽了。

可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種討厭的句子竟然就這樣發生在老娘身上了。
後來,國二升上A段班,高中更是眾星雲集,大學也考上了個排名很後面的夜市學校。
可是我總還是盡力,不讓你們丟臉,成為你們的驕傲。

自小我就像個野孩子,
總是在三合院的空地和男生玩耍,
也許是這樣,我很MAN...

我的力氣很大,我很MAN,再加上家裡有那麼多個小孩,
「逞強」這種事情,就好像是很自然培養出來的能力。

其實我很怕蟑螂,可是姐姐妹妹弟弟他們也怕,
可是媽媽不在家,我只能裝作不怕,
然後,用力的閉眼踩死牠,卻因為壓扁的那一刻發出的聲音與觸感而起雞皮疙瘩。

小的時候,
我也總是勇敢的爬到屋頂,爬到水塔去幫忙。
你問我怕不怕高?其實老娘很怕。

大學畢業的時候,
我跌破大家的眼鏡考上了國立的研究所,
阿娘,我沒有讓你丟臉,而此也成為你在菜市場炫耀的事件之一。

雖然事後我休了學,讓你不太好意思向人提起,
然而後來的工作需要四處出國去出差,
我又成為阿娘菜市場的話題。
"這個素偶女兒企義大利買回來給偶的啦...." 
"偶女兒又出國企了..."

我從沒讓你們丟臉過。

也許因為爸爸不在的關係,
這讓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的擔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
所以後來我偷偷去學開車,然後,拿到駕照的那一天,
亮出來讓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後來,我成為這個家的專屬司機,
因為只有我會開車。
我也很開心,大家都很安心的讓我載XD (雖然我常常爆胎=  =)

當司機這件事,一直是我的驕傲,
下雨天的時候,載妹妹去考試的時候,載全家人出遊的時候....

其實會開車並不是什麼驕傲的事,
可是我很享受這種照顧人的感覺....

頂樓的天花板會漏水,
要踩著鋁梯上去補,其實我有點懼高= =,
可是想想反正摔下來也是痛一下而已。

每次這樣做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很MAN
認為男生做得到的,我沒有理由做不到。

然而,我總是擔心,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誰來幫他們做這些事?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
曾幾何時,那個愛玩的我,已經變得,那麼以家人為中心了?
這些年來,爸爸的缺席,讓我訓練成全能的小太陽。
我努力,很努力,想要帶給家人幸福與快樂-無論是物質上的,或是精神上的...

即使心裡再怎麼脆弱,工作再怎麼挫折的時候,
都還是要拿出笑容來面對家人,帶給他們歡笑,說很冷的笑話給他們聽。

我從來都沒有讓你們丟臉過。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我已經27歲了..........
感覺人生已經走了快一大半,
開始想要嘗試實現自己的夢想....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所以試著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尋找那一個平衡點....
我還在尋找,希望很快就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