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6/26 10:30 a.m.
地點:台中市復興路一段
職務:國貿業務(深圳)

這一天,有2個面試,所以向公司請了假。
很早起,大概九點鐘就到了目的地,找不到車位。
好在對面就是愛買,就把車泊在地下停車場,
我真是Free Rider.......

時間還很早,所以就在愛買逛逛。
公司的人不斷打來問一些瑣事,
想著以前即使休假總還是擔心著公事,
其實工作根本不會有人偷做。
我總是上緊發條的努力的工作著。
然而我現在成了即將逃跑的叛徒,
我已經即將不再需要擔心這些了,想想真有點失落啊!

進了公司,很不錯的感覺,似乎很大間。
來面試前我做了功課,
這家是做文具的,
因為之前在當老師的關係,我對於這些產品非常有興趣,
公司的環境很乾淨,冷氣很強,很安靜。

接待的小姐.......
呃....
很親民....綠葉型的人物.....~”~

考試內容:
1.智力測驗:考什麼推理圖之類的,還有心理測驗。
2.性向測驗:很簡單的,我又寫了大概結果會呈現我很活潑外向的答案吧。
3.中英文翻譯與國貿常識:還可以,目前的工作差不多就這些用到爛的東西。

後來是潘協理(Jane)和我面試,
在這之前我們已有通過email
她非常的親切,面談的結果讓我非常想要這一份工作。

她一開始就很patient的拿了她們工廠的型錄還有海外台幹的生活公約給我看,
他們工廠在深圳,宿舍就在工廠對面。
還有一堆拉拉雜雜的細節。

老實說,我是個對事業很有企圖心的人,
我很想在30歲前能確定我的方向並有所作為。

當一個女強人,也許是我從小的夢想吧。
我想達到的,我總是很努力很努力,很堅強的試著去達成。
那一種自我實現,是許先生曾經傳達給我的想法。
在我仍在大四鬼混的時候,他告訴我:人生不只有愛情而已,還有最重要的自我實現。

雖然現在回想也許這只是他想要分手塘塞的藉口,
但也讓我有所獲得。

有點離題啦。
回來回來!

接下來的面試也相當愉快,
我想她是決定要用我了,因為他問起我的台胞證是不是只要加簽而已,
而老娘也認定把這家公司列為目前第一的首選了,

她告訴我,待遇需要請HR試算才會知道,
因為她即將要去歐洲出差,
所以隔天一定給給我消息。

後來,真的隔天,即使已經是很晚了(大約十點)
她來電告訴我試用期的待遇,
可惜和我所期待的還是有所落差。
跟她說我需要做考慮,
可以感覺得出來她不是很高興。

哎呀呀!
真的很可惜。
後來我一直沒有回覆她,我想她大概也知道我的意願了吧。

可是昨天7/7收到她的EMAIL,
相隔了那樣久,她還記得我,大概是剛出差回來吧。

她說:

Dear Micki,

I understand, if you have confident about your ability, it will be not problem that for the first 3 month. Besides, I told you XX,XXX.- is the net salary, company will offer you free living and food, comparing your previous salary, you can get more owing to you don’t need to afford the daily expense.

Please do consider my suggestion.

Best Regards,

Jane 


我想我應該慎重考慮她的建議....

不過後來因為拖了太久遲遲無法決定,結果人家也不要用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