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頭禪:「希望你.....」

哈。

這樣的口頭禪,源自於大四的時候。
好像看了一篇文章,
它是這樣說的:
情人之間,盡量用「希望你..」來代替負面的指責。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角度,
我們都應該溫柔的對待另一半,
不要讓爭吵的氣話,
放在心裡成為傷痕。

於是我拿來用了。
希望你可以...
希望你可以...
一開始似乎奏了效...
沒想到在一次的爭吵中他也如法炮製。
對我說:「希望妳消失...」

想起來,似乎還有一種刺骨的痛在身體的某處作祟。

然而,在若干年後的今天,
和同事之間也開始用起這兩個字:
「希望你能認真看人家的Email....」
「希望你可以仔細聽人家說話...」

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還帶有點俏皮的反諷。
在業務部蔚為風氣(攤手)

希望啊希望,
如果現實能照著內心的希望走。
那麼該有多好呢?

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