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6/28 09:00 a.m.
地點:彰化芬園猴坑 (啊是有很多猴子嗎?)
職務:國貿業務

這是一間很妙的公司,
做汽機車改裝零件。
但主要產品是機車的車手及重機的油箱蓋。

因為對機車略有研究,所以對此工作挺感興趣,
外加上他的求才網頁寫:薪資40,000~50,000
所以當他們的小姐打給我的時候,我就立即答應前往面試。

而他們妙在哪裡呢?
首先介紹一下,他們公司的成員:
1.老闆
2.業務(女)即將嫁去美國而離職
3.兩個現場的男師父

沒有錯,他們的公司只有4個人...

到了那裡,鳥語花香的。
因為是星期六,所以格外的安靜。
我邊在泡茶的桌上填著資料,老闆邊用台語和我閒聊著,
這是老娘第一次用台語面試。

怎麼說呢,老闆挺年輕的,大約四十出頭,
髮型是郭富城的麥當勞頭,
皮膚黝黑。
而這一天,那位女業務休假。

一個小小的辦公室,就2張桌子。
也就是說,如果我進來了,我就整天和老闆對望= =

相談甚歡後,講到工作內容
除了原來我所熟悉的業務工作之外,
因為公司只有4個人,
所以我還要負責當會計人員、訂便當人員、清潔人員、跑郵局/銀行人員、泡茶人員等職務...

很好,真是能做到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呀!

我們談到待遇,
他說試用期給我35K,期滿了再調。說著便順手用鉛筆在紙上寫了個35,000

老娘心裡O.S:啊你們上面不是寫40,000~50,000嗎?莫非是想匡我?

所以我就說啊:因為目前的工作待遇大概40K, 所以新的工作我希望能多一點

結果,老闆笑了笑,竟然還改口說:好啦!不然試用期給你40,000
期滿了再調,說著拿起手上的橡皮擦把35,000改成40,000

老娘心裡O.S:這也太好談了吧。真是爽快

再來再次跟他確認說:那休假是隔週休嗎?
他說:我們週六沒在休的啦。師父也都會來上班。

老娘心裡O.S:靠盃~薪水都能隨便漲五千了,休假再來拗一下。

我說:可是我想週休二日耶。

老闆:想週休哦~~好吧...那就給你週休..可是你平常日要做到六點唷...(為難貌),這樣我對師父他們比較好交代啦。

我(雀躍但又忍住):好。沒問題。
(老娘平時加到六七點根本是家常便飯嘛~~)

就這樣,一切都如我的期待的談妥了。
他說會再打電話跟我確認上班的時間。

後來想了一想,雖然待遇還不錯,又週休二日,可是卻沒有同事,
還要身兼數職,一整個很鬱卒。

所以就還是忍痛不考慮這間了,
心裡打算等他打來的時候再婉拒他。

沒想到,就在一個星期多過去後,
接到了他們公司小姐的來電:

小姐:請問是小肥腸小姐嗎?妳上週六有來面試...
肥腸:是...(這個女生的聲音我認得,啊不就是那個女業務嗎)
小姐:不好意思,因為老闆有慰留本來要離職的業務,
後來她也決定接受慰留留下來,所以對妳比較不好意思。
肥腸:噢噢,沒關係啦。謝謝妳。

(哇咧~啊妳自己不就是那個要離職的業務嗎?幹麻用第3人稱說自己= =)
(還有啊妳不是因為要嫁去美國所以才要離職的嗎?所以妳是要毁婚就是了? = =)

呼~~後來想想應該是他們公司找到另一個便宜又好用的人而想了個理由來拒絕我吧。

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