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6/20
地點:台北內湖科技園區
職務:總經理秘書(東莞)

坐著192號公車,來到了內湖科技園區。
很巧的前一晚在MSN遇到很久沒聊的梁兄,
更巧的是要去面試的公司剛好就在他們公司附近而已。
所以我們約好一起吃午餐,然後去面試。

真該死,我永遠忘記把梁兄的新手機號碼存到手機裡。
(大概重問了5.6次以上)
還好她有主動打給我,不然,我大概就又受困在內湖了。
就在她打來的時候,我感動到,趕快把她的號碼存好,
梁兄啊梁兄,雖然我們不常黏絡,
可是妳總是那麼的有義氣啊!

天氣爆熱。
大概有35度吧。
我們2個人去吃肯德雞桶餐...爆油的..
超飽..

然後的然後,去面試。
亞耕看起來是很大間的公司。
小姐也親切多了,一直面帶笑容的,
剛好又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害我好害羞。

考試內容:
1. WORD-打字,時間:10分鐘
2. EXCEL-時間:20分鐘
3. POWERPOINT-時間:20分鐘
4. 中翻英,英翻中-時間:40分鐘
5. 性向測驗:時間:20分鐘

就這樣,這5項考試,外加上等待的時間,
我從1點半,一直到4點才有機會看到面試我的人。

面試的人來了,
老娘看到我的考卷上寫著遲到10分鐘,
就主動先說,不好意思,因為有點迷路,所以遲到了一下,
可是老娘並沒有迷路,
只是因為被肯德基的炸雞弄到肉卡牙縫,
花了一些時間清理,所以遲到了。
(善意的謊言應該OK吧)

這個小姐很親切,
可是她一直告訴我,
張小姐,我一直覺得妳的性向測驗,比較偏向業務耶,因為妳非常的活潑。

我心裡的OS:怎麼活潑的人不能當秘書嗎? 難道沒有活潑的秘書嗎?

然後她說她們有業務秘書的職缺,
問我有沒有興趣,
結果就去叫了另一個主管來。
這期間又等了十分鐘。

主管看起來是個嚴肅的皮膚黝黑的胖子,
然後問了我好多和剛才那位小姐重覆的問題,
還叫我用英文介紹現在的公司= =

後來問了我,我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
我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機智問答。
也沒有特別喜歡的動物,只好胡謅了個:狗。
他問為瞎咪,老娘也只好說,因為狗很忠實。
(這種沒創意的答案我竟然也說了)

他又問我:那妳第二喜歡的動物是什麼?為什麼?
我心裡OS:還來啊!
我:是魚。因為高中曾養過魚,魚很自在。(因為我很愛吃魚)
我心裡OS:哎喲喂,不要再問我第三個喜歡的是什麼了,我可以說人類嗎?

後來,經過一番拷問後,他們打算安排我和東莞辦公室的經理面試,
所以把我帶進他們的視訊會議室。

很好,我喜歡這個設備,比現在的公司好太多了,
雖然它有點小,小到像電影裡警察辦案的問訊室。

然後又經歷了一番等待(大約20min),才連上大陸辦公室的開發經理,
但至此我還不清楚他們到底打算把我放在什麼位子。
但據那個經理的說法,那職務應該是像個開發助理。
就是確認樣品的細項等。
歐~是個枯燥的工作吧我想。
然而這位女經理似乎也不認為我是個合適的人選,
後來就結束了大概十幾分鐘的視訊面試。

哎喲~好想把這些設備帶回家唷。

出了會議室,又等待了十來分,
最初幫我面試的小姐又出現了,
時間已經是六點多了,
我們又談了一下,我心裡確定是沒有機會了。

因為我太過動?他們覺得我是外向的,做秘書也許不太適合。
而另一個業助祕書,似乎又不是我的志趣。

而這一場漫長的面試,就在我快要口渴死掉的情況下結束了。

時間已經六點半多,到梁兄的公司去找她。
本本和Daphne要約吃飯,還想去宜芳那裡看看妹妹,
結果都泡湯了。

後來在梁兄公司等她下班,順便背背五十音。
我們去吃義大利麵。超飽的啦。
我怎麼覺得和梁兄在一起都是在吃~”~

然後的然後,
她要載我去台北車站坐車:D
可是我們沒有安全帽~
就這樣,我很猖狂的,沒戴安全帽的騎在台北市區...
一度我還想用我圓圓的頭偽裝是安全帽過關。

哎喲喂。
後來我們還是去買了一頂安全帽。
好想買海綿寶寶的哦。
努力慫恿她,可是她一點也不懂得欣賞= =

呼。有安全帽心裡踏實多了。

天氣涼涼的。吹著涼涼的風。暫時忘了一身疲憊。
想起若干年前,來台北住梁兄家,
也是騎車讓她載,
她總是閃不過人孔蓋的習慣在若干年後還是沒有變。

老朋友。
我們都12年的老朋友了....
好可怕。

謝謝妳梁兄!

後來沒有火車坐了,只好坐高鐵回家。
在新烏日搭最後一班電車回彰化。
結束了這一天的面試。

一個星期後,接到公司的email:

髒CC 小姐 您好:


感謝您於百忙之中撥冗參加本公司公開徵才之筆試/面試,台端之條件頗為優秀,然而因為應徵人數眾多,而職位有限,很抱歉,目前尚無符合您經歷的職缺,因此暫無法借用您的長才,尚祈見諒。

您在本公司所登錄之個人履歷資料,將納入本公司的人才資料庫中,日後如有適合您的職缺,將會再次與您聯絡。


敬 祝
萬 事 如 意

人力資源部 敬上

---------------------------------------------------------------------
咳! 最好是優秀還不用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